Elenduin

星满长河

【游记】追着副长跑-函馆

函馆篇(5.16-5.21

依然多图预警



我们下午从东京飞到函馆,行李一扔就去找一本木关门,离住的地方挺近。






开头高能x

当时在想什么、去之前想了什么,我现在都不记得了。只能流水账地说一句我来过。

当地人告诉我们把当时正盛开的杜鹃和碑一起拍下来会更好看。函馆街头到处到处都是各色的野花,水仙,铃兰,雏菊,还有更多我认不出来的,色彩鲜亮好像空气都更清澈。

还有依然在开的樱花。五月的函馆其实还在春天里的吧。



我们步行去五棱郭,顺路看了箱馆战争结束的那处神社。


在五稜郭附近找了家薄樱鬼旅行手册上推荐的餐厅,吃完进去。先买一波周边【。

一层的副长铜像。



上塔。上面也有一座副长坐姿铜像。上来先拍铜像的一般都是迷妹了23333



顺便,五棱郭对面有家很大的药妆店,可以去买买买。如果从五棱郭一层出来钱包还没阵亡的话。

 

5.17

看开阳丸要去海边的江差,我们坐了81站公交……好吧实际没停那么多站,一路上经过了新北斗车站,穿越了好几块远远分布着小村子的大平原(大概就像是夏目家的村子那种感觉),翻过一座山,半山腰开始就云雾缭绕,车窗外一片雾蒙蒙,忽然雾散,只见稍微下面一点的地方是一片广阔的水面,上面孤零零一座桥。满山都是茂密丛林,怪不得说这儿会有熊。翻山途中应该是经过了二股口,然而车太快没看到。

函馆上车时温度还好,在细雨斜飞的江差一下车,瞬间冷得人直蹦。雾很大,能见度不足一百米。

走了一阵找到了开阳丸。


一进去的那层船舱里有作战会议和装填炮弹的复原场景,可以按语音按钮听配音hhhhh听了作战会议的,副长声音很好听。

展品基本都是打捞上来的开阳丸上曾经用过的物件,开阳丸船体模造,两边屏幕上有箱馆战争讲解片可以看。

再下一层的底舱里展出了捞上来的金属器件,还有很多西洋剑和日本刀。有一个单独的刀锷,已经变形,能看出上面有雕刻。唉谁还没被主人当过宝贝,可惜沉了海就什么也找不回来了。

最后上甲板。

当时风大还有雨,很冷,甲板上没别人,头顶是巨高的桅杆,往甲板外看,雾茫茫的,海和阴云都分不清界线,不远处海上白雾渺茫,看得我有点蜜汁怂,转了一圈就下去了。




本来打算去找土方岁三叹息之地的——在岸上作战看到开阳丸沉了忍不住叹气的那棵松树下面——结果在临海的路上走了一阵又进了镇子,发现被导航坑了,没找到。小镇依山而建,进去的路是一条长满野花野草的石子坡道,嗯,这也是修行吧……

一路上房子很多,但就没见过几个当地人,公路紧挨着汹涌嘈杂的海,海鸥不时飞过,路上偶尔过车,因为没有人所以特别安静,居民的花园外随意开着很大朵的水仙,路边竖着海拔标志牌和海啸逃生路线指示标志,对我来说看到这些都感觉很神奇,是我完全没见过也没想过的生活地。

 

回来后是下午,还有时间,就去了碧血碑和龙马纪念馆,这些在函馆车站坐电车就可以到。说起来我挺喜欢函馆电车的,很有意思。



坂本龙马纪念馆就在龙马雕像对面。

这是龙马雕像。



门外贴着看起来很有年份的刀男联动?海报。



纪念馆里有不少刀在展出,陆奥守吉行、水心子正秀和其他很多那个年代的刀都在里面,还有两把兼定,分别是胁差和打刀,还有一把细川家公主随身的小刀,刀鞘是枣红色偏黄,上面画着藤蔓(感觉像变体的银杏)和九曜纹。

工作人员特别好,我两次去都(用七零八落的英语)使劲问他们那两个兼定的事,他们都很耐心,捂脸。最后知道是两把不知原主的刀,可惜了唉。

 

出来后去找异国桥(只剩一个牌,就在龙马像左手边的墙外面,我们看着旅行手册上的背景按图索骥,发现好像移位了?),还有屯所遗迹,现在是饭店了。

 

然后坐电车到山脚,爬山找碧血碑。

碑前有人挂了一串薄樱鬼吧唧。下面一点的亭子里有留言本。不知道我下次来能不能再找到我那天写的留言。



5.18

永生难忘的狂风暴雨的一天。

早上去函馆朝市吃了海鲜盖饭。

之后,风雨飘摇里找到了弁天台场遗迹。风里雨里副长我们爱你(x)

感谢九重的手出镜【。



那天雨太大,去完遗迹,去了函馆A店,又去了次龙马纪念馆和五棱郭就回酒店了。哦对了那天晚上我终于喝完了从日野背来的土方岁三之泪,还见证了阿展fgo抽出副长,66666

 

5.19

五棱郭祭的碑前祭在游行的前一天上午。一大清早我们就到一本木关门去抢占先机,等了一阵陆续有其他人来,过了一阵队伍来了,打扮十分洋派的军乐队吹号打鼓进来了,在纪念碑前鸣礼炮奏乐。

奏乐和讲话结束后,有工作人员给围观群众发白菊,可以去纪念碑前献花。

转移到五棱郭围观土方岁三contest,机智的九重带领我们抢占了最佳观赏位置,于是全程录像。这个contest大概就是穿上副长的衣服,跟小铁一起演在五棱郭战死前的戏,有个妹子自己穿了薄樱鬼副长的衣服来的。洋装版只有一个逗比,其他都是正经演的,后来得了第二名的妹子演临死前副长喊局长和总司的名字,差点给我看哭了。队服版的基本都是公司团建给他报个名活跃气氛的,差不多都是逗比剧情,有一位最强的干脆拿了一瓶蛋黄酱吨吨吨,喝完喊一声这蛋黄酱有毒,然后扑街,充满微妙的喜感……

然后我一定要喊,就是2号小哥挺帅的气质也挺好演技也挺好,没得奖太可惜了啊!!!!

完整录像走这里


下午去了啄木浪漫馆。很偏的地方,我们从机场坐车去函馆车站时路过过,临着海,外墙上一个魔改土方画像【。



进去之后是两层,一层副长,二层石川啄木。想了想这俩住楼上楼下十分想笑,有专业人士一起讨论俳句了。

一层还放了挺多的兼定刀,他应该挺喜欢。去不了关之名工展览的我在那儿弥补了一丝丝遗憾。纪念馆里有一把二代兼定,还带配音的我忍不住就很想笑【。有一个展板,好像是说武田信玄和副长家里那片村子有点什么关系,但是我百分之九十八都没看懂orz

晚餐吃的海鲜,獐子岛同款会跑路的虾夷扇贝什么的,倍儿棒。

 

5.20

函馆祭游行,难得的大晴天。

开始的时间比较晚,所以我们也没起太早。在机智的九重带领下我们又一次占领了杀阵最佳观赏位置。

跟日野祭也差不太多流程,先是中小学生的体操队、管乐队入场,然后拉了模造的船入场,重演箱馆战争始末,现场开炮,副长演得相当帅,是独自迎着敌人过去,抽刀,简直帅极了,被击中倒下之前喊,我是新选组副长土方岁三,帅极了帅极了真是又悲壮又热血沸腾那种帅。

顺便,演土方的那个大帅哥休息时就在我们前面坐着,我不经发出了土拨鼠的叫声(没有)。之后就是各个方阵入场。




游行结束转移到五棱郭公园的草地上,又演了一次箱馆战争始末,此时土方君已经就位,副长在前面中枪倒地的时候,土方君在后面也跟着做同样的动作,可爱炸了……

之后游行队伍一个个上台介绍,还有吉祥物展示,昨天contest之前上台唱歌的歌手今天也唱了同一首歌,叫五棱之梦好像,还蛮好听的。关键是!土方君全程瞩目!歌手上台下台都特绅士扶着她,她唱歌时做动作,土方君就在旁边跟着学,哇全场最佳了好么。

那天好像是五棱郭公园草坪开放,看到很多coser来拍照,认出来一只前田一只萤丸,还有神威神乐。拍到了一个特别好看的小姐姐,浅葱羽织+袴,马尾,佩刀,像是穿越来的武士,非常英气。

话说,五棱郭草地上有好多好多金花啊!

 

然后去了箱馆奉行所。

里面可以拍照。于是拍个爽(你)

里面的展览大概就是箱馆战争始末,我对建筑和内部结构更感兴趣……


 

奉行所出来去了函馆山坐观光缆车,和巡礼没啥关系了,不过挺好玩,山顶风大,风景很不错,山与波光粼粼的海,头顶层云绵延向远方。有的地方我感觉可以拍下来做中洲地理图鉴。

缆车上闲的没事拍的

函馆山看日落最棒,最好傍晚夕阳时上去。

第二天清早寄了明信片给自己。


函馆篇完。巡礼的部分就到此结束啦。

大概明天会整理衣食住行帖。

用奉行所外的垂柳樱结尾吧。
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