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enduin

星满长河

【游记】追着副长跑-京都

京都(5.14-5.15)

依然多图预警,建议wifi浏览


5.14

早上坐新干线从东京到京都,列车便当好好吃。放下行李就去了八木邸。







宅邸里面不让拍照。去的时候赶上讲解,来之前就知道大致讲了什么,偶尔能听懂一两个词(笑)讲解的老爷子带我们把宅邸转了一圈,找到了传说中房梁上的刀痕。

八木邸出来凭门票可以尝到鹤屋的屯所饼+抹茶,屯所饼红豆馅儿的,蛮好吃。

鹤屋和果子真是特别好看了,最喜欢的一款是在面点上画花草的,可惜带不走就没买。

里面同样很多周边在售。愣着干甚买啊

出来不远就是壬生寺。壬生冢单独在的小院里很安静,绿荫流水,水里还有几只引人注目的乌龟(跑题)挂了很多大触出品的神仙绘马。






这里也有周边,望天,管不住手的。

壬生寺出来去了山南桑和伊东桑的墓。似乎远远望见了油小路,唉……

按薄樱鬼旅行手册的指引,找到了另外一些只剩下石碑的遗迹。




晚餐去了池田屋。

池田屋绝对是京都保留节目,去的时候还是薄樱鬼主题,啊啊啊我也想能赶上异闻录联动啊(捶地)。地下一层是吃饭的地方,三个人全程指菜单点菜,只有在选人物主题饮料时吐字清晰地说出了三个名字orz

我点的平助的饮料,是柚子茶hhhh,小伙伴一个要了山南桑,就是变若水x另一个要了土方桑,好像是蔓越莓?这个最正常了……

还有薄樱鬼联动的特别菜谱,我感觉斋藤这个四川风味豆腐,该不会就是,麻婆豆腐……瑟瑟发抖。最后要了局长褒奖,呃,就是茶泡饭。




感谢阿展的手出镜hhhhh

平助的饮料【。



说真的池田屋味道太一般了orz我这种基本吃什么都觉得好吃的人也没法夸,只能说情怀税吧还是值得。

二楼可以上,都是还原池田屋事件当晚的情景。




一个人待着我还真有点……怂。

 以及各种大触留念。



最后去了市里loft逛了一圈。顺便,京都是棋盘格形,公交站基本都在两条街的交点,用谷歌地图定位就总给我们带到十字路口的马路中间去,日子没法过了。

 

5.15

祗园及周边一日游的一天x

途中经过三条大桥(下桥确实迷了一段路,沟沟警告)。鸭川岸边的据说有床的星爸爸没开。




八坂神社一如既往很多很多人。转的时候看到一个刃物神社。

高台寺只开放门口一小点。

京都嘛就是随处走走转转就会蜜汁开心的城市(估计只有我这么想)。

灵山历史馆,十分难忘……进门就是大和守源秀国跟局长另一把刀(抱歉名字太长了没记住)的展柜,秀国真的,身上刻着副长的名字,刀鞘十分漂(风)亮(骚),螺钿,像指甲油那样七彩的闪闪发光。不愧是副长的刀,奶一口希望刀男能实装。

历史馆里有龙马和(被偷五厘米身高的)副长的三次元纸片人可以合影,我们的合影都非常有、创、意。

希望工作人员没有看我们拍照时的监控【。



 

还有富裕时间,就顺路去了晴明神社。其实我对阴阳师什么不太懂……




京都篇 完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