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enduin

星满长河

【游记】追着副长跑-日野

难以置信,今年我去了日野京都和函馆。前排感谢全程带我飞的大佬阿展 @展封侯 。还有副长太太观光团的小伙伴们。给团名打call

总之是沿着某副长生前足迹走了一遍。十天,两个祭典,三个城市,好多好多纪念品。

最棒的毕业旅行。

多图预警,建议wifi下有阅读


日野(5.12-5.13

5.12

五月十一号下午我们飞到东京,没来得及出去转于是略。

十二号这天是副长选女友的日子。

就是传说中的“土方岁三恋人评选”,优胜者“和服皇后”要参加日野祭的游行。

我跟观光团小伙伴夕夜都报了名,捂了个脸……可能就成为了头两个参加这个的歪果仁?我还是第一个上台,自豪一下(毛线)。

感谢阿展四点多爬起来帮我化妆梳头,也谢谢夕夜帮我填表和寄表格,还帮我选和服wwww我差不多是个废人了

报名流程就是去官网下报名表,填了发国际快递去霓虹,可以选振袖或者留袖,和服可以自己带或者主办方提供,当天妆发自理,主办方帮忙着付。

日野离东京城区有点距离,那天我们早早爬起来坐了挺久的电车去高幡不动,下车看到的街景是这样的。



车站里还有新选组相关的宣传单。

话说当天夕夜穿了黄色的袴,站在街景里hin好看。

进了高幡不动就看到土方像。



那天的我这样的。人生第一次穿和服有点小激动。


这件振和夕夜选来搭配的带都超美!!!!

着付时间比我想的短,也没觉得热,不过腰上系的带子很多,而且很紧,我也不太适应草履。不过好在全程没出问题。

场地是这样的。


土方先生亲自禁烟

话说副长选女票,左之怎么也上台了。

参赛的妹子里有好多看上去好小的,有的刚满十五岁,穿振袖超可爱啊……和服也都特别好看,我全程如同在看和服鉴赏展(不)。

大致流程是,举着号码牌走上台,在台上做一分钟演讲。其实不止可以演讲,后来有个蓝色振袖的妹子唱了歌,唱得非常好,感觉像是声优……

现场有一位英语交流协会的老先生,帮我和夕夜当翻译,特别和蔼,还帮我们提思路。几位日本妹纸在休息时也跟我们聊天,我第二个上台,本来是挺紧张的,跟大家聊着聊着就放松了。最后我,老戴空空就走过去了也不知道自己走成啥样,对自己讲的还算满意吧23333

最后夕夜得了国际奖(激烈鼓掌)!

活动结束,大家穿着和服到外面各种合影。我就,冲向了一进门就看到的副长像。

外面有穿着浅葱羽织扮队士的人,其中一位“队士”看到我们合影,还帮我们举旗。

现在看这张照片还是激动得很,想了四年多的那个人那个地方,我终于可以接近他一点点了。是真的圆满,人间很值(你)

 

下午去的土方岁三资料馆。

巡礼必备目的地get!

进门前还意外见到了土方君!

门口的土方手植竹子,还有石田散药的牌牌。往里走就有土方君周边专卖店。排了一会儿队就进了纪念馆。大致展品就是纪录片里说的那些(喂),训练用的木刀,书信,石田散药相关,俳句本儿,等等。

卡内桑在正对着大门的地方全果展出。6666

近距离看刀身和刀鞘上的花纹,真的是……非常漂亮(词穷)。基本上参观的人都在兼定面前停留最久,我也。而且在后来参观别的有刀展出的地方,也总能听到参观人群里“卡内桑”的发音。

展览厅里面有出售周边和收银台,外面也有不少周边,文件夹、石田散药的袋子、丰玉发句集万年历、丰玉发句集扑克牌(一张牌一句诗)、兼定剪刀、土方君吧唧,总之很多。买了一堆

出门蹲点了一会儿等来了土方君,群情欢腾。讲解员妹子说的日语我都没听懂,注意力全在她的小铁手偶上(……)土方君跟围观群众玩了三次猜拳,赢了他的可以得到周边。本非洲人一次都没赢orz

视频戳这里

资料馆后去了石田寺。很安静的地方,他的慰灵碑和墓碑前都摆满了花。

一百多年了,还是有这么多人爱你啊土方先生。




 

5.13

日野祭!

队伍早上在高幡不动集合,我们到的时候只见一大片穿山形羽织的人群。集合完毕排队出门前往杀阵地点,每个队由新选组番队长带头,还有个人高高举着番号的旗子,仿佛中学生运动会入场式……





我们没跟着队伍走,在高幡不动里面转了转。又遇到了昨天帮我们翻译的老先生。

高幡不动里面放了个巨大的土方岁三照片,可以坐前面合影。

看到了杀阵,拍到了总司和近藤的部分。个人感觉动作挺不错的,配乐非常加分。

视频走这里


还在后山见到了很多人物的扮演者,跟山南桑、伊东先生和龙马拍了合照,嗨森。

还看到了卖药郎.ver的岁桑哈哈哈。



以及买到了“土方岁三之泪”,emmmm一种被赋予了特殊意义的苏打水。(作为苏打水味道还是可以的)

图是在函馆拍的,我把这瓶从日野背到京都背到函馆,在函馆喝了【。



然后我们去追日野祭队伍。顺路进了八坂神社,过了日野车站,还路上偶遇了薄樱鬼的一番队长和三番队长的纸片人。那天好像是薄樱鬼限量周边发售。

在高幡不动遇到了薄樱鬼冲田的coser,一路上也看到了刀男coser往游行的地方赶来。

日野本阵对面有个新选组周边商店,真·天堂。刀锷啊名字吧唧啊羽织啊海报啊,也有土方君周边,基本上能想到的周边都有。店里还挂着大河剧版土方近藤的剧照,袋子是浅葱色诚字旗的样子,非常走心。

急吼吼买完周边出来,赶上游行开始。

先出场的副长和局长。局长发动技能:吞拳绝技




游行也像运动会经过主席台,运动会方阵那种,喊喊口号摆个队形,这边是队长喊话,全员拿刀or其他意想不到的道具出来摆动作,最厉害的队好像是修车行赞助的,全员掏出木头小锤子叮叮当当敲了一通,围观群众很嗨。

视频戳这里

 

日野祭结束后去了日野宿本阵+佐藤资料馆+井上资料馆+乡土资料馆。

游行结束时下起雨,达成雨中游日野本阵成就√庭院很好看。




之后就一个一个资料馆看过去。

不会日语进去差不多就文盲了,每个资料馆都会发小宣传册,有一家还送了冲田总司中心漫画的试阅小本儿。其中一个资料馆里的讲解员老爷爷看我们盯展品似乎很投入的样子,还特别热情给我们讲解,但是我们基本听不懂orz感觉好对不起老爷爷。

下着雨的日野更安静了,街道很干净,两边有野花,偶尔会看到游行后还没回家的穿着羽织的人。除了有点冷,衣服湿了半边,别的都还好。

在日野的感觉就是新选组氛围十分、非常、特别浓厚,当地人很热情,跟他们聊起新选组他们会很高兴。

日野篇 完。



不行我要悄悄放一张我的痴汉合影
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